試驗簡介- 患者性別對精神科醫生的影響:隨機病例對照研究
點選我要參與進入問卷
 
介紹
性別差距是遍布全球的相關問題之一。
儘管近年來教育和醫療保健領域的性別差距越來越小,但許多國家的經濟和政治領域仍然存在性別差距。先前的先關研究顯示精神衛生專業人員在作思覺失調症或重鬱症合併精神症狀相關的精神醫療治療或心理治療的臨床決策時通常存在著性別偏見。
這項研究的目的是主要想調查精神科醫師對於伴隨社會功能受損的精神科患者的臨床判斷的 性別偏見 的現況。為了達成這目標,我們計劃使用案例情境題進行隨機(像投硬幣猜正反面)病例對照研究,該案例將描述注意力缺陷過動症 (ADHD) 的個案且其主要臨床症狀與患者的社會功能密切相關。
 
參與方式
我們將通過電子郵件, SNS 上的封閉性的社群媒體群組招募 1512 位 來自日本,台灣和英國的精神科醫師每個國家 n=504) 。我們將探討精神科醫師作臨床決策的相關因子。參與的醫師將被隨機分配到男性或女性的案例情境題並 邀請他們閱讀案例情境題後回答他們相關的問題 。
 
 
我們的研究將收集以下資料 性別,年齡,婚姻狀況,子女數量,伴侶的職業狀況, 職業年限,治療 ADHD 的經驗多寡來進行影響精神科醫師臨床決策的相關因子分析 。
 
計畫主持人:張倍禎 醫師
計畫連絡人:孟詩珺 助理
 
04-2205-2121 #2032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身心介面研究中心